公共机构做表率 垃圾分类我先行

——市管局召开全市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现场会

发布日期:2020-08-20 08:57 作者: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来源: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字号:   阅读:

    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市关于开展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决策部署,坚决打赢全市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攻坚战,市管局于2020年8月18日召开了全市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现场会,全市各县区,市直各有关部门以及部分驻淮单位和高校参加了会议。

按照会议安排,参会人员首先参观了市政务中心A座、B座以及机关食堂,实地了解公共机构垃圾分类试点工作开展情况,让与会人员对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有了直观感性的认识,随后集中召开会议。会议首先宣读了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汪谦慎同志对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批示精神,接着集中学习了《淮南市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最后,市管局主要负责同志从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回收的重要意义;突出重点,准确把握开展生活垃圾分类的工作要求;强化落实,努力形成开展生活垃圾分类的工作合力等三个方面做了安排部署。


通过现场会的召开,与会人员对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要求和重点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对工作开展的方式和方法有了更清晰的思路,有效提升了全市各级公共机构加大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力度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下一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将更好发挥牵头指导作用,进一步细化落实实施方案,严格监督检查,加强宣传引导,着力推动全各级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取得实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