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管局举办《民法典》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0-08-20 09:37 作者: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来源: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字号:   阅读:

为深入抓好《民法典》的学习宣传工作,8月19日,市管局举办专题讲座,邀请安徽理工大学法学副教授、市民法典宣讲团成员李子煊解读《民法典》。局机关、市直机关公车服务中心和东华物业政务中心项目部60余人参加讲座。


 辅导讲座上,李子煊副教授围绕编纂民法典的重大意义、编纂民法典的总体要求和基本原则、民法典编纂历程、民法典的主要内容,为大家做了一场站位高、立意远,重点突出,通俗易懂,风趣幽默,极富感染力的讲座,对干部职工更好地理解和把握《民法典》出台的时代背景、主要内容、丰富内涵和重要意义有着很好的帮助与启发。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堂辅导授课,深刻认识了学习宣传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了学习宣传民法典的重要内容,充分认识到了民法典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全体社会成员都必须遵循的规范,要注重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