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紧压实责任 从严从实防控

发布日期:2022-04-11 17:07 作者:任凯 来源: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字号:   阅读:






近期我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一是立即学习传达。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传达全国、全省和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要求全局上下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各项防控举措。

二是强化楼宇管理。加强对市政务中心各办公楼宇、机关食堂、会议中心等区域的清洁、消毒。对各办公楼宇进出口进行严格把控,要求人员进入办公楼宇必须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安排专人负责“二码”联查工作。

三是加强餐饮管理。加强对政务食堂员工的健康管理,每天对上岗人员进行体温检测,严格个人卫生,规范佩戴口罩上岗。做好打包盒等配餐物资的储备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机关人员多样化的就餐需求。

四是做好车辆保障严格落实公务用车平台值班制度,全力保障疫情防控车辆使用,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公车保障工作的通知》,进一步明确工作要求,严肃工作纪律,确保车辆保障安全及时。

五是发挥党员作用。按照社区吹哨、党员报到活动要求,全局党员在做好本职岗位的基础上,全部向所在社区报到,主动认领工作任务,帮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的宣传动员、核酸检测、封闭管理等相关工作,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