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跨区域公务出行和基层公务出行保障工作皖北片区座谈会在淮南召开

发布日期:2022-09-02 17:10 作者:徐致君 来源: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字号:   阅读: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事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升全省公车管理服务和公务出行保障水平,9月2日,全省跨区域公务出行和基层公务出行保障工作皖北片区座谈会在淮南市召开。省机关事务管理局二级巡视员邹月明主持会议,淮南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承办会议,省管局综合处、省公务用车管理信息平台、皖北片区8个地市以及淮南市各县区机关事务管理部门共60余人参会。

    会上,各市分享了本地区跨区域公务出行和基层公务出行保障工作、新能源公务用车推广应用、公务用车管理使用和服务保障、党政机关公务出行定点租赁服务机构规范化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和经验做法,同时就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相互交流。

    会议指出,这次座谈会既是经验交流会,又是业务培训会,更是工作推进会。全省机关事务管理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本着务实原则,认真研究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梳理总结好的做法,大力推广应用。

    会议要求,一要进一步提升站位、提高认识。深入推进跨区域公务出行和基层公务出行保障,既是助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生动实践,也是推进绿色低碳节约,便捷、经济地保障好异地出差“最后一公里”的中坚力量,对于推进安徽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和融入长三角一体化都具有重要意义;二要进一步深化改革、创新突破。将新能源汽车租赁引入公务出行领域,可为广大基层干部提供更加多样化的用车选择。机关事务部门要勇于对标、争先争优,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推动工作出色出彩出众;三要进一步担当作为,真抓实干。要增强保障力量,引入更多社会力量参与跨区域公务出行保障,不断丰富运力层次,降低成本价格,持续跟踪服务,加强推广宣传。各地应建立起符合当地实际的机制和规范,真正解决基层公务出行保障不力、管理不规范等问题。

    会议强调,跨区域公务出行和基层公务出行是需要抓常、抓细、抓长的工作,意义重大、任务繁重、使命光荣。各地区应立足本地实际,主动担当作为,切实提升公务出行保障的品质、效能,共同开拓我省公务用车使用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