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致养犬市民朋友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20-05-15 09:15 来源: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字号:   阅读:

局全体干部职工:

《淮南市养犬管理条例》自202061日起施行,为保障公民人身安全和健康,有效维护社会公共秩序和市容环境,提升城市文明形象,请您自觉遵守《条例》相关规定:

1.不驱使或者放任犬只恐吓、伤害他人,不得虐待、遗弃犬只。

2.及时给犬龄满三个月的犬只接种狂犬病免疫疫苗、办理养犬登记。在限制养犬区内,个人养犬的,每户限养一只。《条例》施行后三十日内可为超出限养数量的非禁养犬只办理养犬登记。

3.在限制养犬区内禁止个人饲养烈性犬。不在居民区楼道、露台等公共区域养犬。犬吠影响他人正常生活的,及时采取措施予以制止。

4.携犬外出时由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牵引,为犬只挂犬牌、束长度不超过1.5米的牵引带,为大型犬只戴嘴套,主动避让老年人、残疾人、孕妇、儿童等人员,在拥挤场合收紧牵引带,及时清理犬只粪便

5.携犬乘坐电梯或者上下楼梯时,避开高峰时间并主动避让他人,采取佩戴嘴套或者怀抱、装入犬袋(笼)等有效措施防止犬只伤人。

6.禁止携犬进入机关、学校、幼儿园、青少年活动中心、养老院、医院、图书馆、展览馆、博物馆、美术馆、影剧院、商场、大型超市、体育场馆、游乐园、候车室等人群集中的室内公共场所和设有禁入标识的室外公共场所;禁止携犬进入河道、水库等水体。

7.禁止携犬乘坐公共汽车等公共交通工具。携犬乘坐出租车的,应当征得驾驶员的同意。

8.犬只伤害他人的,立即将受害人送至医疗机构诊治,先行垫付医疗费用,并依法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9.支持配合管理部门开展养犬管理工作。

感谢您的支持和配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