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简介

发布时间:2024-03-06 08:20信息来源: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文字大小:[    ] 背景色:       

淮南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成立于20139月,由原市委接待处、市政府接待处及“两办”部分后勤管理职能整合组建,原名为市委市政府接待办公室(市机关事务管理局)。20152月更名为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市委市政府接待办公室)。在2019年新一轮机构改革中,更名为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为正县级行政单位。

1.机构职责:

(一)负责市直机关事务的管理、保障、服务工作;拟订市直机关事务工作的相关政策、规划和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组织拟订市直机关后勤体制改革政策、制度并监督实施。

(二)负责市直机关公务用车编制、配备、更新、处置等工作;负责市公车平台的管理;指导县(区)公务用车管理工作。

(三)负责市直机关房产管理工作,制定管理制度并组织实施;负责市直机关办公及业务用房项目有关管理工作;负责市直机关办公用房的调配使用、权属和修缮管理工作。

(四)承担全市公共机构节能推进、指导、协调、监督工作;监督管理市本级公共机构节能工作;组织开展能耗统计、监测和评价考核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开展公共机构节能宣传、教育和培训等工作。

(五)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内宾接待工作有关政策规定,制定管理办法;负责重要活动接待工作的综合协调;管理市直机关在对外公务活动中按规定上缴的礼品。

(六)负责协助省管局完成来我市的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接待工作;负责来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的厅级和部队军职以上领导干部的接待工作;负责省级以上领导机关派出的巡视、检查、考察、督查等各类团()来淮接待保障的有关工作。

(七)负责市政务中心等集中办公区的物业监管、服务保障工作;负责市政务中心机关食堂监管、服务保障工作;负责集中办公区的秩序维护、安全保障工作;负责监督、协调政务中心的绿化和环境卫生工作。

(八)协助做好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在市政务中心区域内的大型会议和重要活动的服务保障工作。

(九)负责市委、市政府和市委编委明确的安全生产职责。

(十)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2.内设机构:下辖办公室(安全保卫科)、公务活动保障科、公共机构节能科(财务科)、综合服务科、机关房产管理科5个科室。2019年7月增设市直机关公车管理服务中心1个公益一类事业单位

3.办公地址:淮南市山南新区和风大街88号政务中心A座11楼1160

4.办公时间:国家法定工作日上午8:00-12:00,下午14:30-17:30

5.电话/传真:0554-6678520

6.主要负责人:局党组书记、局长   孙亦民

7.邮政编码:232001

8.邮箱:hnsjgswglj@163.com

9.网址:http://jgswglj.huainan.gov.cn/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