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低碳开启健康生活  节能先行共创美好家园

——淮南市管局深入开展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14 15:01 作者:孙于惠 来源: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字号:   阅读:






在全国节能宣传周首日淮南机关事务管理局围绕绿色低碳、节能先行主题开展了系列公共机构节能宣传活动进一步扩大公共机构节能工作的知晓度和影响力

一是部门联动“开好头”。紧紧围绕宣传主题,会同市发改委于6月13日举办了节能宣传周启动仪式。在政务中心A座一楼大屏播放节能宣传片,设置节能宣传展板,全面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的突出成绩和经验成效,突出公共机构绿色低碳引领行动、节约型机关创建、生活垃圾分类、反对食品浪费和合同能源管理等重点内容。二是形式多“造氛围”。通过发放节能宣传资料、节能宣传海报等形式,广泛开展节能宣传教育,进一步提高公共机构工作人员节能意识,凝聚生态道德共识,培育绿色社会风尚。是线上线下“云助力”。组织干部职工通过新华网手机移动客户端观看全国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启动仪式。开展淮南市公共机构绿色低碳有奖问答活动,通过喜闻乐见、节俭有效的方式,利用互联网+优势,创新宣传形式,发挥出宣传教育的最大效能。

系列活动的开展,宣传了节能理念、普及了节能知识、提高了节能意识,进一步引导干部职工养成勤俭节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消费模式推动全党政机关带头开展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创建节约型机关,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低碳、节能先行理念,发挥公共机构在绿色发展中的示范引领作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