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舌尖上的安全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2-08-17 11:01 作者:程少托 来源: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字号:   阅读:


为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深入开展“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8月16日下午,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联合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市政务中心三家食堂及小超市进行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人员从环境卫生、人员管理、原料采购、食品加工、餐具餐区消洗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检查,实地察看了后厨、仓库、小超市、洗碗间、切配间等各功能区,现场查阅经营主体的工作台账、从业人员健康状况、进货批次登记表、消毒消杀记录等资料重点检查每批次进货是否索证索票、食品安全责任制度是否明确到人食品留样是否符合标准等。针对病媒生物防制设施配备不足等问题,检查人员现场提出相应整改要求,督促经营主体限时进行整改完善,规范管理并加强自查,坚决守住食品生产安全底线。

下一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将进一步加大对机关食堂的监管力度,扎实有效开展食品安全各类检查,消除风险隐患,全力保障机关干部职工饮食安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