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机关事务管理局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发布日期:2021-08-03 16:17 来源: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字号:   阅读:

   一、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单位:万元

项  目

预 算 数

决 算 数

合  计

1040 

611.53 

因公出国(境)费

     0

    0

公务接待费

 120

 115.43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920

 496.1

  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720

 325.25

        公务用车购置费

 200

 170.85

                                      

    二、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淮南市机关事务管理局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1040万元,支出决算为611.53万元,完成预算的58.8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贯彻落实厉行节约,压缩“三公”经费等支出且受疫情影响,接待批次、人次均较往年大幅下降。为全面反映三公经费支出,本次公布的三公经费决算为部门汇总数,包含单位本级和所属单位。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淮南市机关事务管理局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115.43万元,占18.88%;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496.1万元,占81.2%。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与2020年度预算相比,无变化2020年淮南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因公出国(境)团组0次,累计出国(境)0人次。

2.公务接待费支出115.43万元,与2020年度预算相比,减少4.57万元,下降3.8%,下降的原因是受疫情影响,接待减少2020年淮南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国内公务接待共620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3979人次(其中外事接待0人次)。主要是用于负责协助省管局完成来我市的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接待工作;负责来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的厅级和部队军职以上领导干部的接待工作;负责省级以上领导机关派出的巡视、检查、考察、督查等各类团(组)来淮接待保障的有关工作。经费使用贯彻党中央八项规定、《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市委市政府有关具体要求,严格执行《淮南市市直机关公务接待费管理暂行办法》(淮财行政〔2014〕581号)相关规定。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496.1万元,与2020年度预算相比,减少423.9万元,下降46.08%,下降的原因是厉行节约,严控三公经费。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170.85万元,2020年度预算相比,减少29.15万元,下降17.06%,下降的原因是压缩公车购置经费坚持三公经费只减不增。2020年购置公务用车10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25.25万元,与2020年度预算相比,减少394.75万元,下降54.82%,下降的原因是压缩公车运行维护费坚持三公经费只减不增。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包括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等支出,主要用于市直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平台的公车日常运行。截至2020年12月31日,淮南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机关及所属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85辆。

公车改革绩效自评报告2020决算附件.pdf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