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精准监督 保障公务用车评价反馈机制再升级

发布日期:2023-03-14 16:30 来源:淮南纪检监察网 【字号:   阅读:

“您好,从2023年3月1日起,公务用车评价调整为电脑或公务用车易APP线上不记名评分,申请人用车人均可评价……”日前,不少政府机关人员都收到了这样一条温馨提醒短信。这正是驻市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监督保障公务用车评价反馈机制再升级,进一步健全完善公车管理运行机制的缩影。

今年以来,驻市政府办纪检组以提升公务用车平台信息化监管能力为抓手,通过运用专题会商、约谈提醒、监督检查等方式,督促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以标准化、信息化建设为支撑,不断提升公务用车管理和服务水平。目前,公务用车评价反馈机制已在市本级机关全面落实,评价内容涵盖车容车貌、服务态度、驾驶水平等多方面。即时反馈评价情况至平台系统后台,能够帮助查缺补漏,让公务用车驾驶服务过程形成一个完整、闭合、畅通的工作回路,该评价结果也作为司勤人员年度考核及评优评先的参考依据。

新版评价反馈机制的落实,不仅“扩容”了公车使用监督评议渠道,改变过去被动受理投诉为主动征求意见,更增进了用车方与派车方的双向交流,极大转变了工作作风。该项评价反馈机制实施一周以来,共计收到各单位评价百余条,各项评价指标满意度均为100%。

下一步,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将继续发挥派驻监督优势,强化对公务用车各环节全流程的监督力度,督促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继续完善公务用车的管理制度和运行机制,坚决杜绝和遏制车轮上的不正之风。

    分享到: